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16: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通知”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准确执行政策,加强宣传,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和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农业生产性设施用地要严格审批,不得超过相应比例。要处理好粮油作物与经果作物的关系,处理好基本农田与乡村旅游、林业等的关系,基本农田要发展粮油作物。

会议通报了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关系昭化未来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重大历史使命,要以对昭化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规划,加快昭化发展。二要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向省市汇报、对接,主动向发达地区学习,把政策研究清楚,把发展趋势把握准确。三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要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度,确保规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四要强化项目支撑。要紧抓西部大开发、“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打开思路,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全局性、引领性、前瞻性的大项目,交通、国土、水利、教育、卫健、环保等各部门都要谋划好项目,把规划落实到项目上。

会议审议优化城区30路公交线运行方案。会议指出,要从旅游角度,优化公交站台名称,车内要做好旅游景点介绍,促进东部新城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