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民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3: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和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区审计局对区民政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民政局属一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关系隶属区政府,主要负责区辖范围内的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会福利、基层政权及区划地名、养老服务与儿童保障、婚姻登记等方面工作。区民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8208.55万元,支出总计4955.07万元。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4061.58万元,支出合计5165.33万元,结余分配4408.0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304.2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科学。

(二)决算编报不真实。

(三)截留非税收入3.3万元。

(四)未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收付制。

(五)绩效管理不规范。预算执行中未对绩效目标进行监控跟踪,绩效评价流于形式。

(六)公务用车租用不合规。

(七)部门基础管理不规范。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漏记固定资产42.05万元,固定资产系统更新不及时。差旅费核算不规范,往来款清理处置不及时。公务卡结算制度执行不到位。补助资金发放周期不合规,未长期公示低保情况。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针对问题提了进一步严格遵守财经法纪、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民政局正在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区民政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