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6:3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警惕冬春新冠肺炎和流感双重风险,为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切实防范和处置疫情提高我医疗队伍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卫生健康局2020年10月13日上午四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广元市昭化区新冠肺炎疫情桌面应急演练,演练由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永玺担任总指挥,邀请市疾控中心信息和统计所所长孙光红、应急和业务所所长张强安作指导,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卫健局主管领导及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桌面演练,各医疗机构通过视频连线全程观摩。

此次演练活动设置6个场景。模拟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调准备现场调查与处置、疫情分类及响应、密接排查追踪及管理。各个环节做了详尽的安排和周密的推演。演练结束后,市级两位专家对演练作出了点评,重点对演练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以更好的指导我区应急工作。

本次推演活动内容丰富,程序明确,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我将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