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1: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金秋十月,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25日,太公镇在嘉陵江畔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养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黄龙片区的1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

首先镇卫生院为老人们进行健康饮食知识讲座,特别是高血压和糖料病患者的日常饮食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自己在日常饮食方面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掌握了良好的健康保健知识。

活动在舞蹈《美丽中国》下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共有10个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蹈《爷爷奶奶和我》《小康时光》让人感受到太公镇的美好,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快板《太公红军故事》声情并茂,激情饱满,将人们拉回到几十年前的岁月,怀恋老一辈的时光。最后,黄龙社区副书记带来的歌曲《感恩的心》将此次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整个演出,优美的画面,经典的镜头,精彩的表演,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现场的老人们都高呼喝彩,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断,大家久久不愿离去。

镇党委书记戴亚男表示,今后将从两个方面开展农村互助养老,一是给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配1名巡防“服务生”,定期与老人交流沟通,及时为大家解决各种困难。二是定期举办“邻里守望”互助养老自愿服务文艺演出,丰富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