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舌尖上的昭化肥肠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1: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肥肠,最受争议的食物之一,提到这个名字,有人垂涎三尺,有人皱眉摇头。对于爱肥肠的人来说,一份肥肠就能勾走魂。

肥肠,其实就是猪大肠本身有弹性,吃起来会有嚼劲而它肠衣又带有点脂肪,这便使它即拥有了糯的口感,又不会像毛肚啊猪肚那样嚼不烂。

说最会吃肥肠的,还是要数四川人,四川很多地方的肥肠都很出名,比如昭化。

关于昭化肥肠的传说:曾是刘备的一生至爱,昭化肥肠,源于汉,兴于唐,盛于今三国时蜀先主刘备屯兵昭化三年,垦荒筹粮,招兵买马,终直捣成都建国。刘备节俭,常以豆花下饭,少有油荤,伙夫心疼刘备,去古城农家购肉,钱少便买一根腌肥肠,切少许放入豆花

文火炖煮,香飘四外,刘备食后回味无穷,一生极其喜爱,至此豆花肥肠始成名菜。

昭化这个小城,满大街都是肥肠店,随便拎出来一家可能就是几十年的老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