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规范涉案财物管理 推动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3 15:29: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确保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射箭镇纪委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推动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集中学习,镇纪委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涉案财物管理存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到开展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清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开展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增强了公正廉洁执纪、规范涉案财物管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意识。

全面清理,摸清家底。镇纪委组织人员对涉案财物管理进行了全面排查,自查有无违反法定程序随意查封、扣押涉案财物,以及超范围冻结,先行登记保存当事人财物,不按规定出具法律文书等。通过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并提出整改措施。

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镇纪委针对登记、保管、移送等环节进行了统一规定,实行所有涉案财物集中统一,确定专人负责管理,扣押、保管、移送、处理各环节有规可依,办案与管理分离,来源去向明细,处理依法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