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用心用情为抗美援朝老战士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11-04 15:02:1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为感恩带来和平与发展的最可爱的人,充实他们的晚年精神世界,感受到关注关心关爱,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做好抗美援朝老战士服务工作。

一是更新台账清家底。通过组织专人对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进行走访排查、档案查阅,及时统计更新年度抗美援朝老战士基础信息、证书、立功奖章、纪念章等台账信息,确定2020年健在抗美援朝老战士68人,并分3批次上报市局,不仅为服务保障工作夯实了基础,更为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昭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统计工作“不漏一人

二是及时慰问送关怀。春节、“八一”期间,精心筹划,为李如成、俞思凯、一级战斗英雄李化武等68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全覆盖进行“光荣之家”荣誉牌悬挂,贴春联、送年货等。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发生病重期间,党组成员张德刚副局长带领优抚股负责人进行看望,送上慰问金。

三是纾难解困添慰藉。在各方面密切关注抗美援朝老战士,采用临时救助、关心慰问、关爱基金等多项举措,并纳入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日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名单,切实解决抗美援朝老战士实际困难,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每人每月足额发放补助;针对特别困难情况,采取“一季度一救助”,2020年前三季度临时救助抗美援朝老战士及家属12人。

四是忆述峥嵘育新人。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拟定新兵“携笔从戎报家国”专题讲座、“听,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李化武讲故事”等活动6次,邀请2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抗战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勉励下一代继承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奋斗,做新时代建设者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