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11: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河道,践行科学治水方针,保护生态文明,红岩镇于11月5日对嘉陵江河道进行全面清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以青山绿水韵动红岩。

红岩镇党委、政府村社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同清理嘉陵江河道漂浮垃圾,清除河边有安全隐患的杂草、清理阻挡水流的障碍物,保障河道“安全、清澈、美丽”。群众身穿救生衣,脚踏内河船,手执清理网,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清理河道垃圾的工作中去。群众有激情,干部有决心,河长制工作开展起来就顺风顺水,红岩镇嘉陵江河段的河道垃圾、障碍物、杂草都很快清理完成,清理出来的垃圾统一堆放到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造成对嘉陵江河道的二次污染。水污染情况明显改善。治理要治根,针对生活垃圾乱丢乱放问题,镇上干部对参与河道治理的群众进行宣传动员,鼓励他们回村社交流治理河道垃圾的感受,做到全镇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去。

经过大家全力以赴的清理过后,回看波光潋滟的嘉陵江,与开始河道生活垃圾到处漂浮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成果提高了群众保护河道的意识,也提高了监管河道的责任意识,红岩镇的河道面貌正在慢慢变好,碧水蓝天、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很快会在红岩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