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0 15: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49日至5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常规巡察。1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尧生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仲明强作表态发言。区住建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尧生指出,近年来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在项目申报及实施、资金争取、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能主动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 “打折扣”落实放管服不到位营商环境不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有缺失;落实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李尧生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保障机制,切实抓好意识形态“提示制度”贯彻落实,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加大对区内建筑相关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坚持“惩防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五着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认真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实抓细抓好问题整改。

仲明强表示,区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区委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反馈问题,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诚”的态度,全面认领反馈意见。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区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实”的作风,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把落实整改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铁”的纪律,严格强化跟踪落实。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好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强”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区住建党组将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契机,始终专注发展定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昭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