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全覆盖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首轮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0 17:38: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提升基层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的业务能力和水平,2020年11月5日—11月6日,昭化区民政局举办了全区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培训班,各乡镇165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国华到会指导。

会上,区民政局何春林副局长就儿童福利工作相关政策、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主要职责、工作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与儿童保障股股长梁良对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实操培训。

培训结束后,为165名参训学员发放了培训合格证。本次培训坚持了理论、实操和案例相结合,多角度阐述了儿童福利工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进一步推进儿童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区儿童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在全区建立起了“家庭主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关爱、社会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