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联合优化建筑许可效能 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11 15:44: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indent:2em;" class="MsoNormal" align="center">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办理建筑许可中存在的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近日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称区住建局)牵头召开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联席会

一是找准工作弱项,明确奋斗目标

聚焦我区办理建筑许可短板弱项和关键难题,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打通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有效减少手续、缩短时间、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大幅提高我区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确保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在2020年营商环境测评中排名全省前五。

二是精简流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全事项”改革,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再梳理、流程再优化,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到2020年底,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全事项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45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全事项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30个工作日内。

三是创新服务,全面提升便利度

降低办理成本,全面清理许可证照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制定并公布年收费目录清单。加大建筑法规公开力度,在网站及时更新工程建设项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以及公布办理事项的清单、流程、办事指南和收费标准。强化施工前质量控制。加强对施工图审查机构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审查结果抽查力度。提升便利程度,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全程在线”。切实推进联合审图、联合验收、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区域评估、告知承诺等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见效

四是压实责任,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

区相关部门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确定工作目标,加大工作措施任务分解落实,加强工作保障和压实承办部门主体责任,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衔接。相关部门注重发挥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参与作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办理建筑许可的意见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对政策措施和好经验好做法等进行宣传报道,对破坏营商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要公开曝光,为指标提升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