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管委会“三个做到”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色
发布时间:2020-11-16 17:19: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11月12日,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得召同志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冯磊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同志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并就我委近期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昭化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一要做到“人到心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持续吃住在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帮扶干部要紧盯基础信息、享受政策、环境卫生、培育“明白人”、感恩教育等各薄弱环节常态化入户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 ,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二要做到“账实相符”,昭化经开区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在脱贫攻坚中,不仅要落实好村、户的帮扶工作,还要扎实做好扶贫项目工作,对涉及的帮扶手册、明白卡、六有信息平台数据,各帮扶责任人要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要做到“成效明显”,经过昭化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几年的靶向帮扶和精准发力,我们联系的三个非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成效已实现质的变化,要确保贫困群众成效提升明显,增收提质稳定,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咬定目标、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让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