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多措并举推动撂荒地整治
发布时间:2020-11-17 19: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农民增收,射箭镇多措并举推动撂荒地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各联村领导、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农村撂荒地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撂荒地整治的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镇工作。将撂荒地整治的任务传达到村,责任落实到人。

分类施策,宣传到位。针对辖区内撂荒地存在的问题,镇农业站安排专人与各村一道深入田间地头对闲置、撂荒土地进行全覆盖摸排,建立台账。不同地段存在的撂荒地,分片制定了整改措施。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员制度,与森林防灭火、畜禽防治等工作相结合,同宣传,同行动,营造全镇动员,全员参与的氛围,稳步推动辖区内农村撂荒地整治工作。

严格监督,奖惩分明。坚持对各村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实行周排名,月通报制度,督促各村想办法、添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镇纪委进行实地督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工作推进快的村实行通报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造成工作滞后的村约谈村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设立群众举报信箱,严格执行惠农补贴政策,对土地撂荒农户进行谈话教育,多措并举遏制耕地撂荒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