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18: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理论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三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握好“四个跨越”。即“十四五”,经济总量、创新能力、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要有新跨越。四是要认真学习。各部门党组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为做好“十四五”规划提供遵循和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现代特色农业“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推进会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建立组织机构。坚定“一猪二鸡三桃四菜”产业思路,坚定围绕国道212线、广南高速沿线、环亭子湖沿线布局产业,坚定产村一体、种养循环、成片成带、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的思路理念。成立“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指挥部,建立6个集群产业专班。二是制定明年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农业园区建设的地域、面积、主体及产业发展等,及早锁定工作思路和措施。三是加快今年产业发展的建设。要做好梳理,确保今年产业发展圆满收官。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招引业主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树立高远目标,高度重视11月份锁定数据和统计数据,认真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确保走在全市前列,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