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区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5 17:09:04 来源:区医保局

白良坤、张春兰、胥菊红、沈国艳、任良强代表:

你们在区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特殊病例医疗保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特殊病例医疗保障情况

按照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分工,我区现行医疗保障政策包括特殊病例政策,均由市级统筹部门统一制定,区级医疗保障部门主要负责政策执行落实。目前,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纳入医保报销的特殊病例分为两大类:一是我市共有48种特殊疾病纳入门诊慢病用药保障范围,报销比例为50%;二是按照最新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已将97种药品纳入单行支付药品用药保障范围,报销比例为55%。现有医保报销政策能够满足大多数特殊疾病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

二、关于我区特殊病例的购药和报销流程

一是门诊慢病政策。申请人只需提供市内二甲及以上医院的病情证明或出院证,到区医保服务大厅备案后即可享受相关待遇,在医院购药时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即可刷卡报账。二是单行支付药品政策。针对单行支付药品价格普遍昂贵且用量较少,医院库存不多,患者不容易购买的难题,我区通过区内患者与医疗机构预约购买药品、将销售量较大省本级三家定点药店纳入报销范围以及执行异地互认等方式,让部分购药难问题得到缓解。特殊疾病患者购药后,凭处方和发票即可到区医保服务大厅任一窗口一站式快速报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简化特殊病例认定流程、开通特殊药品供应渠道、加大特殊病例救助力度、加强相关政策宣传等措施,进一步解决特殊病例的医疗保障问题。

感谢您对我区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20201012日 

联系单位:区医疗保障局    联系人:严  广

联系电话:0839-8722077      邮 编: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