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镇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6:09: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11月27日下午,昭化区镇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王家镇召开。会上,相关专家开展了专题讲座,区统计局对昭化区镇域经济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王家镇、元坝镇、昭化镇以及区经信和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区级部门围绕全区镇域经济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完善镇域经济考核体系。要结合各镇实际情况,科学赋予指标权重,突出考核的侧重点。要进一步健全绩效考核奖惩办法,强化对考核结果的有效使用。二要明确镇域发展定位。各镇要结合全区总体布局考虑,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建立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跨区域协同发展格局。三要夯实镇域经济发展基础。要积极培育主导产业,促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等投资重点,精心谋划和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重点企业,强化“四上”企业培育,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四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实施“同城化”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服务和宜居功能,增强综合承载力,打造东部新城和三江新区核心增长极。要实施特色小镇培育工程,加快培育一批工业重镇、农业强镇、旅游名镇等特色城镇。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推动“五大振兴”,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