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阳光问政”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发布时间:2020-12-04 17:20: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原龙口村土地长期荒芜,无人管护,租金两年未支付该如何解决?”

“在党委政府统一指导下,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业主种植甘蓝,盘活金石园区,从而化解土地租金纠纷问题”

这是12月4日在卫子镇《阳光问政》节目上民群众与党员干部“一问一答”环节时出现的一幕,群众踊跃发言,就农利水电、民生微实事实施等问题轮番提问。此次活动不彩排、不预演、不通气,通过现场问政代表犀利发问、主持人不留情面追问、群众代表现场测评,让批评直言不讳,让监督密密麻麻。参与问政的肖家寨、元柏树、石井铺、新场四个村的干部不推诿、不扯皮,直面问题,一一予以答复,部分问题现场给出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卫子镇“阳光问政”活动围绕“关注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满意度”,把老百姓反映的真实问题暴露出来,并通过这个平台,密切党委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拓宽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拉进与百姓的距离。

信访矛盾是一个地方和谐稳定程度的晴雨表,更是一个地方创新发展的拦路虎”,卫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一要眼观全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效力;二要客观审视,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内生动力;三要对标对表,靠实责任,努力形成廉洁从政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卫子镇坚持举办“阳光问政”,彰显了卫子镇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的诚意和决心,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办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