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14: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青牛镇多措并举抓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镇、村分级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镇、村干部的森林防火责任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镇、村干部就森林灭火安全防范与紧急避险、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指挥重特大森林火灾行动需把握的问题、一线指导员指挥灭火行动的主要工作和把握问题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提高了干部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群众会、LED、标语、村村通等方式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提升了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逗硬考核管理。细化责任,要求村干部、护林员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加强源头管理。镇应急管理办、林业站形成合力,不定期开展检查与指导。将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纳入村年度考核,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镇纪委将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