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强化政治引领,构建“三级联动”思政宣讲体系
发布时间:2020-12-09 11:15: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昭化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渗透和价值引领作用,积极践行大思政教育理念,研究制定《广元市昭化区区级领导兼任教育特邀督学制度》《广元市昭化区区级领导上思政课三年(2020—2022)规划》,通过“三级联动”,切实抓好思政宣讲。

头雁领航讲。讲好思政课,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区委书记率先垂范,走进元坝中学课堂,为2136名学生、193名教师宣讲思政课《秉持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群雁和舞讲。昭化区30名区领导进基层农村学校教学“一线”担任“特邀督学”,每学年为39所中小学教师上一堂思政课,牢牢抓住思政教育“牛鼻子”。抓住东西部“浙广扶贫协作”契机,利用节假日,邀请“特邀督学”开展思政教师、德育主任宣讲培训,培训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副书记54名,培训培养党员思政教师300余人。

基层延伸讲。各镇党委书记、镇长走进校园,站上讲台,宣讲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37名,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感染、熏陶学生,聚焦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局党组成员到联挂学校上思政课48节次,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广元市昭化区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在省委宣传部《每日要情》刊发。以思政教育助推“党组织领导下的中小学校长负责制改革”胜利收官,市委深改委在《广元改革专报》专文刊发《广元市昭化区校长负责制改革,做实中小学校党的领导》,并在全市教育系统推广“昭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