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0:04: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召开了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会,6家跟踪审计中介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和局投资审计股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中介机构参与我区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中存在的审计质量不高、成效不足等六大突出问题,中介机构参审人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各跟踪审计组就跟踪审计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和建议、下步打算作了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茂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强调了审计纪律,并对如何做好跟踪审计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参审中介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免疫系统”预防、揭露、抵御的三大功能,促进规范项目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优化我区投资环境;二是找准定位,把握重点。审计人员要把握好审计合理定位,始终做到到位而不越位,保持审计依法独立的监督职能,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零距离跟进、全过程监督,把好项目建设阶段的施工签证、变更审批、结(决)算审计等关键环节。三是对照问题,增添措施。参审中介机构要对照通报的问题进行自查并整改,不断加强《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学习,遵守廉洁工作纪律,增强自我约束和拒腐防变能力,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