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个强化”扎实推进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19:10: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强化评价结果通报。中介机构完成上年度财政项目(政策)支出评价报财政部门,财政部门专题报告区政府后在政府常务会上进行通报。通报时,区政府主要领导对评价项目情况逐一点评,进一步强调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用钱必问效,切实抓好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激发财政资金使用活力。

是强化评价结果公开。对开展的所有财政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区政府在政府常务会上通报后,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是强化评价问题整改。对评价发现的白条列支、专项资金扩大使用范围等问题采取一对一“发点球”方式反馈给被评价单位,要求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项目评价存在问题26个单位已有24个向财政提交了整改报告和佐证资料,整改完成率92.3%。未完成整改的单位,财政部门已安排专人正在加强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按照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对评价为优等次的项目单位奖励日常公用经费,中等次和差等次的扣减日常公用经费,实行评价结果与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奖惩挂钩。2019年开展48个项目评价为优等次的16 个项目奖日常公用经费27.35万元中等次和差等次5个项目单位日常公用经费5.08万元。同时,区政府将绩效评价结果纳入了年终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增强了评价结果运用力度。

通过“四个强化”措施,政府财政资金使用效果显著增强。近三年全区各单位向政府申请解决资金的报告及额度逐年明显下降。2018年全区申请财政资金累计84260.73万元,2019年则下降为50090.72万元,2020年为31143万元,近两年下降比例分别为40.55%和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