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四大行动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4: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当前,已进入森林火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元坝镇开展四大行动,压实干部责任,明晰目标任务,从源头上杜绝火情发生。

一是开展好大排查行动。由镇分管领导牵头,镇农业服务中心、应急办、综合执法办联合行动,对镇内16个村(居)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的排查,重点排查野外作业区、森林植被丰富区、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的管控等,确保森林防灭火无死角。

二是开展好大提升行动。用好用活护林员队伍,严格执行全天候巡查制度,随时抽查护林员巡山情况。将各村(居)的林山划分网格,把镇村干部落实到网格中去,定期开展地毯式巡山,确保网格巡山全覆盖。

三是开展好大整改行动。对排查的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真抓实干,镇农业服务中心、应急办、综合执法办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踪,并实行一周一通报,对整改不力、假整改的村或干部由镇纪委进行约谈,确保整改见实效。

四是开展好大宣传行动。通过广播、微信、群众会议、短信、公开栏等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灭火知道,在路口、林山等关键部门设立警示宣传牌和提示牌,用真实案例警示教育群众,严禁带火源火种进山,发现火情要按程序上报,使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