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筑牢“三个屏障”抓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5:05: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屏障。镇党委政府一周一例会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始终将森林防灭火责任压实到村、落实到人,切实提高了广大干群的森林防灭火意识,确保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不松劲,工作不松弦。

二是形成长效机制,筑牢制度屏障。修订完善了《射箭镇森林冬季防灭火应急处置预案》《护林员队伍建设及管理制度》《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制度》等制度10余项,同时要求村(社区)根据实际,进一步细化村级制度,切实做到了制度管人、制度管事。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筑牢管控屏障。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QQ群、微信群、坝坝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资金添置灭火器200余个,打火把200余把,灭火弹50余箱;护林员到岗率实现100%,累计排查出安全隐患12起,整改完成1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