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三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12-28 09:57: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红岩镇三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岁末年尾,农村各地喜事连连,烟花爆竹销售量持续增加,为消除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安全隐患,我镇务实举措,加大烟花爆竹管理力度。

加强宣传。利用村“两委”换届走访时间,对农户开展宣传活动。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口、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通过“村村响”、LED显示屏等播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15次,特别加强对学生、幼儿等特殊人群安全教育培训,促进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燃放安全规定;严格管理。将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业户全部纳入管理范围,逐一建立台账,规范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掌握动态,严禁烟花爆竹储存场所、零售场所无消防器材、电线私拉乱接、缺乏警示标志等行为,全面强化烟花爆竹源头管理,坚决杜绝出现安全隐患;专项治理。

镇应急管理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对烟花爆竹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零售点经营者的销售许可、烟花爆竹的存储、采购的渠道、消防器材的配备等是否合格,并登记建档。检查发现问题的督促现场立刻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