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10:41: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及村(社区)干部为成员的道路安全领导小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当作岁末年初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多次专题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传达学习了12月17日区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并就农村交通安全系统相关业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上路对过往车辆进行适时录入与安全排查,切实提高了镇、村干部的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意识;通过群众会、LED、标语、广播等方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了全民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监督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各村(社区)建立车辆信息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家底明。镇、村(社区)交通劝导员要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劝导工作,并将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纳入村(社区)年度考核,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镇纪委将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