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跟着张富清学“初心”
发布时间:2020-12-29 11:25: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淡泊名利的“初心”。张富清同志为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壶梯山战役,永丰战役等多个著名战役,受到过彭德怀司令的多次接见,并得到彭司令的亲手授勋,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他的事迹令人动容。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是否问心无愧,是否有价值。张富清是问心无愧的。

始终如一的“初心”。新时代早已远离了战火纷飞,然而不少人却失去了在艰难困苦面前勇敢拼搏的民族精神。他那种难以想象的“深藏功名”,如果没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坚定的初心作支撑,是很难做到的。他的执着奉献令人肃然起敬,着实让人敬佩不已。

乐于奉献的“初心”。他的精神需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鱼生于水,死于水;草木生于土,死于土;人生于道,死于道。张富清的精神值得传承和大力弘扬。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如何让生命变得有意义?张富清用鲜红的初心告诉我们:共产党员永葆初心,时时刻刻准备为人民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