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社局检查红岩镇农业劳务专合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5: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12月29日下午,区人社局局长陈宗一行对红岩镇农业劳务专合社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组织召开劳务专合社工作座谈会,镇党委书记任伟霖、镇党委副书记何得民、镇劳动保障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何得民从我镇劳务专合社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镇劳务专合社总体运行情况,参会人员就合作社下步运作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宗强调,农业劳务专合社是服务于解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促农增收的一项有力举措,各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意义。一是各镇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劳务专合社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做到有序管理和运行,有序介绍务工就业。二是在班组进村整改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设置班组。三是要摸清在家闲置劳动力数量和乡土人才,分类建立台账。四是要摸实劳务经纪人并加强培养。同时,各镇之间可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

任伟霖表示:一是坚决种好劳务专合社“责任田”,工作精准,注重实效,突出红岩特色,树立好品牌,全面完成优化劳务专合社工作。二是努力做好“锦上添花”事,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优化现有模式,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倾力打造劳务专合社“全产业链”,通过劳务专合社培育一批乡土人才和技术能手,提升农民工整体素质,推进地方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红岩镇: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