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牢树安全发展理念, 严守红线、底线、生命线,昭化经开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17:55: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昭化经开区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园区40多家企业召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通报了国内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明确了园区企业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园区企业节前光亮工程事宜。


会议指出,园区各企业要增强忧患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园区各企业要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细化硬化防范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消防及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园区各企业要紧盯重点岗位和领域,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格遵章守规生产作业,严防违规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园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同时,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监控,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何成德 母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