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2021年“庆元旦”乡村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16:09: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加油……加油……”在太公镇小学运动场内,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该镇首届乡村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来自该镇16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插秧”接力比赛、玉米趣味投篮、拔河等项目的角逐。

                

        活动现场,“插秧”接力比赛玉米趣味投篮等村民们每天日常做的事,变成了这次运动会的项目。村民们不分男女老少,纷纷报名参加自己所擅长的项目。下午1点半,在雄壮的歌声中,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项目轮番上演,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一旁的观众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虽然比赛有输有赢,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运动场内,参加“插秧”接力比赛的16支参赛队伍手持“秧苗”做足了准备,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四人一组,分工合作,紧密配合,每个人都不停的加快着手里脚下的频率,看着选手这么认真,围观群众不禁为他们加油助威。这厢才歇手,那厢多人夹球竟跑比赛又开始了,比赛规则是前面人的后背和后面人的胸部中间夹一个排球,在50米的赛道上将球成功的搬运到对面,选手们个个卷衣袖、夹好球,与排球展开了一场大戏,运动场的观众比选手们还要欢乐,有的还当起了“军师”,看到怀里的球飞出去了,忍不住哈哈大笑。紧接着拔河比赛开始了,运动场上,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很高涨,现场激烈的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场上的选手个个铆足了劲,场外观众也是紧张万分。不管输赢结果如何,大家都是笑呵呵。

                        

这次的比赛既有竞技比拼、体力角逐的激烈性,又有互助合作、友好交流的趣味性,同时还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这些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趣,又很“接地气”,容易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参加这种运动会既放松又很快乐,围观群众都纷纷表示明年也要参加比赛。

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现出太公镇村干部群众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营造了全镇团结一心、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在新的一年,大家将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努力,助推太公镇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