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到清水镇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1: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1月11日,区政协主席石含玖一行到清水镇调研指导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磊,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蒋清松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现场会上,石含玖一行先后深入滨湖现代农业园区、归凤产业园区等地,实地查看了我镇农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运行、管理机制以及在园区的带动下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园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与部分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各村劳动力在外务工的工作、生活、社会保险、培训及返乡创业和在家务农的村民的土地流转、产业发展及留守老人儿童的情况。截至目前有农民工11866人,其中在外务工实现转移就业7857人,在区内灵活就业和从事种养业4009人。贫困户转移就业879人,自主创业57人,参加技能培训52人,发展农业产业408人。

调研结束后,石含玖强调,一是要摸清家底。对农民工的年龄、性别、婚况、技术专长、文化程度、求职意向等情况,以及社会劳动力需求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归纳分析建立台账,正确有效地引导农民工就业创业。二是要提供优质服务。扶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加强与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协调配合,把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提供技术保障。针对我镇劳务输出的实际情况,增加培训的次数,改善培训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输出人员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