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大力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1:36: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全力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冷链食品本地和输入性风险,昭化区结合“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全力阻隔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成立由县级分管领导任组长,以市场监管、经信和科技、公安、交通等9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成员单位会议,研究细化防控措施,确保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形成全链条防控闭环。

印发《广元市昭化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6大联合专项检查执法行动计划,严明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排查整治。聚焦冷库风险隐患、防控责任落实、物流运输消毒、追溯制度执行、场所环境卫生、违法违规行为,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第三方冻库、冷链物流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采购渠道是否正规、产品是否具有“两证明一报告”和追溯信息、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对冷链运输车辆进行备案、“川冷链”平台数据是否真实准确等情况。对存在的一般问题采取责令整改、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监管措施进行规范,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进行封存处理并严肃查处。同时,对冷链运输和出入库、流通、市场环节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持续宣传教育,推动群防群治。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制发《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的通告》和《致全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告知书》,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区电视台专题报道冷链食品疫情防控2期,营造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浓厚氛围;组织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宣传培训会,指导相关单位规范人员和货物管理,切实提升各单位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00余人次,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第三方冻库、冷链物流企业4600余家次,共计封存问题产品羊肚50件、牛肉6批次,备案登记冷链食品运输车7辆,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79人、产品检测82批次、环境检测1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