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静,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外事和大数据工作组、市场监管组、农村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审定了《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组成人员调整名单》。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逐步增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和慎终如始的态度,正确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面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会议要求,要全面强化防控意识,全面从严从紧构筑防控坚实堡垒,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和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持续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做好直接接触冷链物流人员的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要指导企业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的应急管理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建立流动人员台账,全面掌握流动人员动态信息。要引导农民群众少出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逗硬红白喜事申报制度,不举办坝坝宴,加大对农村集市、寺庙、茶馆等关键场所、环节防控力度,严防每一个风险点。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倡在昭居民群众在现居住地过春节,尽量减少非必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要告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注意事项,劝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过春节。要加强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管理,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在室内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持续落实“外防输入”举措,严格管控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昭,对境外来(返)昭人员继续实行“14+7+7”“2+1”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科学研判、精准管理。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摸底、登记和组织接种相关工作,做到该接种的不推托,暂不需接的不抢先。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发热哨点的监测作用。区卫健局要切实抓好医疗机构的管理,指导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全面抓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提高发热疑似病人的筛查、识别能力,落实院感防控制度,落实病区陪护和探视制度,最大限度减少病区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不出售退热、止咳药品的规定,将关口前移,织牢基层疫情监测网络。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管理,严格依规设置和启用,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要进一步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保持“零疫情”良好态势。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