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战低温抓防火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今冬以来,广元市昭化区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战寒潮低温天气,保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火源管理突出“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持续深入哨卡、执勤点、镇、村等单位开展督查106个村,督促护林员、哨卡人员等认真履职,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5起,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二是防火宣传突出“广”。结合寒潮低温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火宣传活动,通过新媒体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知识和野外用火规定,利用移动喇叭车142次、发放禁火令1600张,将森林防灭火宣传延伸到基层、到民众,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社会氛围,增强林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突出“实”。针对寒潮低温后森林可燃物载量增加的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483处森林火险隐患进行整治,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