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殡葬行业法治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7: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为促进全区殡葬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殡葬行业管理,着力提升殡葬行业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殡葬服务新需求,推动殡葬事业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服务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1月15日,昭化区组织召开全区殡葬行业法治培训工作会。全区12个镇民政工作分管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殡葬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法治培训工作会现场

会议围绕建设“法治殡葬、惠民殡葬、绿色殡葬、人文殡葬、阳光殡葬”开展专题培训。区民政局法律顾问就《殡葬管理条例》《四川省殡葬管理条例》《四川省公墓管理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区公安分局结合具体案例,针对我区殡葬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元坝镇、卫子镇、太公镇3个镇殡葬行业从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殡葬改革历程、个人工作经历及推动殡葬领域改革的建议”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民发〔2016〕21号)、《关于印发广元市昭化区开展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昭民发〔2020〕2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惠民殡葬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昭民发〔2019〕33号)等文件,并安排部署我区殡葬领域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殡葬服务机构及殡葬行业从业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殡葬改革的决策部署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开展绿色殡葬宣传,大力倡树绿色节地殡葬新风,为依法依规推进全区殡葬改革、推行全域火化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