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个突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5: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在如火如荼开展的“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中,昭化局紧紧围绕“三个突出”,为疫情防控凝聚合力,狠抓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围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检验信息、应急处置机制建立等情况,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家。二是突出问题整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2处,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到位。三是突出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针对景区、酒店、施工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场所消毒、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切实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下一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不留安全隐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