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强一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5: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人员管控。磨滩镇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全镇各村开展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对全镇所有在外人员信息摸排造册,建立“在外人员”、“返乡人员”两本台账。提前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对有意返乡人员全程跟踪,对返乡人员一律按规定严格落实扫码登记、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

二是强化重点防控。高度关注并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由分管领导牵头到学校、超市、银行、餐厅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辖区的“厨师”做好政策宣传,不承办坝坝席,确保做到防控无盲区。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通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外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持续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营造群众支持、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建立镇、村、社三级网格体系,严格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部门、各村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工作不留死角,措施不留空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镇村社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各自承担的联防联控工作职责,一以贯之的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做好防控工作,形成合力,为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