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4 18: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21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24日,清水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分管领导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各村、镇属相关站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意识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贯穿到今后的日常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去,确保政治认识到位、各级指示批示精神领会到位、防火责任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氛围再强化。各村、镇安办、镇林业站要进一步加强有关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大宣传活动,继续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或书写标语,结合村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开好群众会、坝坝会,要大力宣传“四级网格化”责任落实和终端见效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宣传包村、包组、包户、包片责任落实;要大力宣传省、市、区《防火令》,确保《防火令》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大力宣传典型案例,通过形象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在群众根本思想上打下不能烧、不敢烧和不想烧的烙印,最终实现全镇范围内“不见一处火光、不见一处浓烟、不见一处黑斑”。

三是隐患排查再过细。特别是涉及重点林区和场所,要保持半月一排查,一月一汇总上报,坚持做到隐患排查过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有隐患未排查、有问题未整改、有火情未上报。

四是工作措施再落实。各村、镇林业站要管好、用好、用活护林员,充分发挥护林员职能职责,做到巡好山、护好林。要打好结合牌,统筹好各方力量,将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换届选举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要掌握好政策,把握好尺度,要做好正面引导,坚守好红线底线,坚决杜绝火源进山进林区。要明确好重点防火区域,并做好监管,重点时段要建好劝导点,履行好职责,确保全镇不出现火情、不出现火灾,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

镇党委书记李磊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家底要清、措施要细、责任要明”三个“要”;要坚决落实好“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强化教育宣传、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进一步抓实问责追责”四个“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