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肉牛羊和土鸡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8 15:41: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射箭镇、卫子镇等地调研肉牛羊和土鸡产业发展情况。

射箭镇大河口家庭农场肉羊养殖场,已形成集繁育、养殖、屠宰、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成为当地肉羊产业发展大户。来到该养殖场,龙兆学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大众消费由以高脂肪猪肉为主的单一消费加速向以高蛋白牛羊肉为主的多元化消费转变,市场需求量呈逐年上升态势,发展肉羊产业大有可为。要转变管理理念,加强养殖场管理,促进小生产式的传统养羊向产业化的工厂化养羊转变,建立完善的产、工、贸一体化,形成从养殖场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同时,射箭镇要紧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机遇,发展好商店、餐馆等服务业,推动集镇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


龙兆学调研波记肉牛养殖情况

走进波记肉牛养殖企业,龙兆学认真察看了肉牛养殖、饲草料生产等情况,他要求,要以提高肉牛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目标,以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落脚点,立足于做大养殖规模、做强产业龙头,促进肉牛产业数量、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养殖企业要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做好排污处理,守护好青山绿水。畜牧业发展,饲草料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企业要与专家做好沟通对接,选择适合本地生长的畜牧草,组织发动周边农户种植,为企业提供草料,把农户嵌入肉牛养殖产业链条,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波记肉牛养殖场

在卫子镇三吉农业剑门关土鸡养殖基地,龙兆学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完善土鸡产业链条,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为周边百姓提供鸡苗代养,做好成品鸡回收,保障好代养户的利益。要发动好群众,鼓励支持农户发展土鸡产业,力争“一户一棚”,增加农户收入。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有针对性的做好返乡创业人员、养殖大户的招引,带动产业加快发展。


大河口家庭农场肉羊养殖场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乡村旅游、林产业、集镇建设等工作。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