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9 16:18: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021年1月28日,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正永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龙兆学、王静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谢晓东指出,昭化区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足、查找问题细、剖析原因深、相互批评辣、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谢晓东强调,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成清正廉洁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中,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效,坚定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问题症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会上,谢晓东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信访、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正永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委常委一班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宗旨使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坚持实干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徐贵明,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冯大发等市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