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跨省通办”,让企业发展更有胆
发布时间:2021-01-29 16:29: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5日,大股东浙江省东阳市万鑫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广元市新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四川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快捷办理了营业执照,大大节省了线下办理证照时间和成本。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前进的方向,是工作人员努力的方向,是优化服务的改进方向,目前,跨省通办是我们为满足异地、外地市场主体提供的新服务方式。”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要素市场化运行、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

四川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省外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构成,是我区配套家居产业城发展的招商引资企业,在项目协议达成时,股东何洋欣正在山东出差,但此时需要签订合同以保障项目落地。为了尽快拿到营业执照,该企业立即与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取得联系,窗口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并提供了全程“陪办”服务,指导其在山东提出申请,在窗口接受申请材料和营业执照的邮寄,完成企业设立登记,不到一周的时间远在山东省的申请人就收到了营业执照,该企业成为该区“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的首批受益者。

“跨省通办”是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加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共融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保持市场主体正增长的重要砝码。

据悉,我区2020年已通过为企业开办“一站式”、审批服务便民化等改革举措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服务130余次,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