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三强”工作法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28 20:01: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春节返乡人流增多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为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昭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职责要求,强化宣传力度,通过“三强”工作法,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组织,确保检测数据信息及时准确。遵循“规范管理、科学应对,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快速反应、依法处置”的原则,成立昭化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头,形成了各负其责,分工协作,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按照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各村(社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好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精准摸排工作,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将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及时记录返乡人员信息,协助政府及时做好筛查防控工作。
    二是强宣传,确保村镇工作人员全面覆盖。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广播等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好各级微信群、坝坝会、宣传栏(标语)、广播宣传等方式,进行入户宣传,劝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宴不办”。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氛围,在镇域内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

    三是强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到位。加大对公共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环境消杀及保洁。根据省、市、区要求,村(社区)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并每日上报回收情况。昭化镇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采购力度,增加口罩、体温检测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全镇物资储备充足。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向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