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颁发首个“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5: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2020年12月18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邮政快递向居住在山东省临沂市的四川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寄去了刚刚打印出来的公司营业执照。这是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开展“跨省通办”业务以来颁发的第一份“跨省通办”公司营业执照。

昭化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市区共办的四川省重点项目,主要承接全国家居产业转移,其定位为绿色环保、创新智造、产城一体,全力建成全国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项目的美好前景深深吸引了重庆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区政府达成项目投资意向后,尽快成立公司签订协议,尽快落地运行成为重庆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员的一致愿望。然而公司法人股东重庆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法定代表人又在山东省开展业务,加之疫情管控,暂时无法回到四川。怎样才能及时拿到营业执照,成为大家头疼的问题。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该公司与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取得联系,首席代表王建平主动告诉对方,可以在山东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办结后营业执照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完成企业的设立登记。12月17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登录了四川省政务服务网,通过天府通办提出了公司开办申请,并在王建平的指导下上传提交了相关材料,经过认真审核,次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作出了准予许可的决定,当即颁发营业执照,寄给了该公司。

“跨省通办”,为昭化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昭化区经济活力再添一新法宝。

近年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通过实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提高企业行政审批效率,降低投资成本,不遗余力于群众办事方便,给市场主体减负,持续增强了昭化区经济活力,促进了对外开放,推动了昭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跨省通办”的实施,通过“不见面”的协作推动“不见面”的服务,有效实现了政府职能转变,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