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3 10:12: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2021年2月2日,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政府副区长付健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天钧主持会议。

会前,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会议书面通报2019年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蒲天钧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张克华、陶霄等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

会上,一是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体现了党性修养,也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二是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受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亮明了整改态度,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

蒲天钧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对要集中整改的重点问题,充分思考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进行归类整理,对于具备条件的要立刻进行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进行限期整改,将整改一抓到底。二是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我们要常抓常为,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不仅仅会上坚持,会后更要坚持好;不仅仅局班子坚持,更要带动全局所有党员坚持,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构成长效机制。三是带头把改善作风的做法长期坚持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反“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党内生活,用制度的形式予以规范,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经常受到教育、经常得到党性锻炼,构成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高度自觉。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付健指出,区林业局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精准、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梳理问题清单,对号入座认领问题,要原滋原味反馈;二是立行立改,一定要做到终端见效;三是完善机制,长效推动问题整改;四是各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分管领域进行集中研判,制定整改措施。

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