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防疫防灭火、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5: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走进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两路一隧、昭化镇战胜坝堤防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安全生产、防疫防灭火、河(湖)长制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春节即将来临,但在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射箭段、红岩段的建设现场,依然器械轰鸣,一派忙碌。沿着环湖路路基,陈正永一路走一路看,哪里有问题,就在哪里停下研究解决办法措施,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陈正永督导调研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建设推进工作

陈正永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以“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为总体工作思路,把奋力推进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建设作为昭化融入新发展格局、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夯实“十四五”基础的重要抓手,为实现产城一体、城乡协同、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新区贡献力量。


陈正永督导调研两路一隧建设工作

陈正永强调,区级相关部门和沿线各镇要与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通力协作、同向发力,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全速推进项目进度,作出全市交通项目的示范工程。要慎终如始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制度举措,常态化做好安全知识宣传、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现场管理,按指定地点规范堆放废弃土石,坚决严禁乱堆乱倒,春节前务必清理好护坡土石。射箭镇要同步思考集镇长远建设规划,提前做好土地使用文章,优先满足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为集镇2035年乃至2050年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正永调研昭化镇战胜段堤防工程建设工作

走进两路一隧、昭化镇战胜坝堤防工程建设现场,陈正永分别同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及昭化镇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

陈正永在督导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要求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施工工序,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征拆政策标准,确保昭化惠民工程高效推进,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各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扎实清理嘉陵江河道沿线建筑垃圾,确保“一江清水出昭化”。春节将至,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采取发放告知手册等方式,将“两防”工作在返乡农民工群体中宣传好、落实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清算、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让他们有钱过年、高兴过节。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参加督导调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