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3: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2月2日下午,区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根据区委组织部安排,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光志同志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广泛征求区级相关部门党组织、班子成员、管理服务对象、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通过自己查、相互帮、同志点等方式,充分围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对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张远亮同志代表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门见山谈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会议坚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谈、直言不讳点、毫不顾忌批,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增进了班子成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肖光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肖光志强调,区司法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多交流常沟通促进步;要进一步带头履职,切实抓紧抓实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日常工作,服务好党和政府中心大局。

最后,张远亮代表区司法局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班子成员会后将认真梳理批评意见,结合分管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严守底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三是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认真思考谋划各阶段的工作并狠抓落实,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提升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