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开局新征程 法治虎跳强部署
发布时间:2021-02-07 16:28: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开局新征程  法治虎跳强部署


2月5日,虎跳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干部召开会议,就依法治理、依法行政、省级法治示范试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法治虎跳总体工作思路和实现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的工作目标,要求全镇干部立足虎跳实际,学法用法,带头守法,提升全镇干部群众法治素养、树立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激发干部“十四五”开局工作的激情。

会议要求:一是高位推进省级法治示范试点,确保取得良好的效果。准确把握示范试点原则、目标和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具体要求,健全“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完善“三治融合”体系、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措施,健全机制、营造氛围,实现示范试点高位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稳步推进依法治理,实现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宣传工作,营造全镇浓厚的法治氛围,将法治宣传融入虎跳镇项目投资、现代化服务业、农业农村发展等内容中去。


进一步深化依法治理工作,形成特色亮点,适应新时期的新要求。安排依法治理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部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巩固平安虎跳。从源头治理、绝缘隐患、提升意识、惩戒问责四个方面入手,将今冬明春防火工作和疫情防控融入依法治理工作中,要求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市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三号公告,明确业务与防疫两手抓,筑牢“平安昭化”之堤,保障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