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7 10:08: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报告指挥中心,我所矫正对象张某今日在例行核查中失去联系,请求处置。”“指挥中心收到,请你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及时查找,务必将失联张某找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2月5日,昭化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虎跳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脱管失联为预设情景。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例行核查中,发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离监管,该所立即向区司法局指挥中心报告。区司法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指令司法所通过与虎跳派出所、村社协调联动,采取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等方式查找。最终,将失联矫正对象张某找到,此次脱管风险成功化解。  

        

本次演练由局分管领导统一指挥,社区矫正股统筹调度,虎跳司法所具体实施,虎跳派出所及村社干部积极配合。演练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昭化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为契机,全面总结活动中存在的经验和不足,继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熟悉相关程序,并持续开展社区矫正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昭化区社会安全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