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节前检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0:44: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节前检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到元坝镇中梁村茯苓种植基地,龙兆学详细了解了进山路口设卡设站、防火宣传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龙兆学在元坝镇中梁村茯苓种植基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龙兆学要求,一要把责任落实具体。各镇的领导干部要包山头,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和护林员人头,各进山路口、卡口要选好森林防火的义务防火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加强指导检查,确保各级各行业部门把森林防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二要加强重点时段的巡查值守。镇村社干部、护林员务必要站好岗、负好责、值好勤,根据当地风俗习惯,加强巡查频次,真正把火源挡在林区之外,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认真负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决不能松懈,严禁无故脱岗,保持通讯畅通,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四要依法打击非法捕猎等违法行为。林业、公安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收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坚决禁止、严厉打击私设电网捕猎等违法行为。


龙兆学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工作

在平乐景区、栖凤峡景区,龙兆学详细查看了景区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工作情况。他要求,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农村地区、城市社区和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景区服务中心、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严格落实测体温、亮健康码、戴口罩等措施,严控游客数量,确保游客来的放心、玩的开心。三要切实做好旅游安全。要加强管理,做好对旅游设施、旅游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四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要加强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储备,抓住销售旺季,做好商品营销,促进消费需求。

区领导王壮、付健、马逸风参加检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