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传达学习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2021-02-08 17:53: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月8日,昭化区人社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全省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暨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及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大计,是发展和稳定的重要基石,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最大民生保障部门和经济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职能定位,立足新阶段新起点,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各级人社工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科学统筹,认真抓好谋篇布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对新形势下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的新要求,找准人社工作的方向定位,既结合实际,又着眼长远,高位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高标准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始终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勇于担当,高水平推进落实。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将会议精神迅速落实落地;要聚焦群众需求,推进“人社快办”、“打包办”行动落地见效,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质效;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对接汇报,确保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四要准确预判,加强系统风险防控。要加强劳动领域风险研判,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提升仲裁调解水平,确保欠薪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开展保险基金、人事考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纪要保密等系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五要严守纪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落实到人社工作全方面、各领域;要鲜明用人导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四型”机关,努力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转化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用心用情做好人社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