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7: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走进昭化区卫生健康局、元坝镇分水岭村、惠民小区、蜀北康复医院等地,为春节期间仍将坚守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家庭困难老党员、退休老干部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

陈正永看望慰问卫健系统干部和医务工作者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昭化区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挥洒血汗,疫情防控取得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为“零”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农历牛年春节将至,带着对抗疫一线卫健系统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感谢、激励与鞭策,陈正永走进区卫生健康局,集中看望慰问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医务工作者。他指出,一年来,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付出,护航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外防输入”压力倍增,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正永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书记

去年,我区高质量完成了“两项改革”和村“两委”换届工作,“一肩挑”比例达100%。春节临近,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角色转变怎么样,履职情况如何,个人有哪些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带着关心和牵挂,陈正永带领区委组织部、元坝镇干部走进分水岭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同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冷伍春进行了详细交流。

陈正永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是落实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部署,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体现。作为村级组织带头人,要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切实肩负起“领头雁”职责职能,统筹使用好资产、资源、资金,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专合社作用,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主导产业,带领全村群众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各方面走在全区前列。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防疫、防火和值班值守系列要求,带头和组织村组干部坚守岗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年。


陈正永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

现年75岁的困难党员黄桂珍租住在位于元坝镇惠民小区的廉租房内。“身体好不好,家庭具体情况怎样,有哪些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春节临近,陈正永带着关心关怀,来到她家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具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陈正永告诉她,要多和组织沟通反映情况,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健康,高高兴兴过春节,健健康康度晚年。

随后,陈正永还走进蜀北康复医院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干部王恩俊。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建参加慰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